close
【人間異語】販賣夢想賺不義之財 | 即時新聞 | 20160229 | 蘋果日報

T小姐/自助餐員工Q︰妳在什麼環境成長?A︰我在單親家庭長大,爸拋棄我們母女倆,媽辛苦養育我,我們家很窮,能三餐溫飽就很不錯,根本沒什麼物質享受,小時候不曾穿過漂亮衣服,以前學校制服破了又補,同學看我模樣太窮酸,都取笑、排擠我,所以我從小認為人生最重要是有錢,只要有錢,別人對你的眼光也不同。高中畢業,我就出來上班,南部工作機會不多,我在工廠做女工,後來朋友介紹我到一間民俗療法館做助理,老師用拍打功法替人除病,還聲稱可以驅邪改運。每天上門客人很多,有的皮膚病,有的精神有問題,還有說卡到陰,幾乎都是久治不癒的疑難雜症,輾轉到老師這邊來,人性很奇怪,明知不科學,還是願意死馬當活馬醫。民俗館收入很好,老師每次嘴巴念念有詞,對客人又打又罵,大家捧著鈔票上門,眼看大家對老師很敬重,我可能是崇拜心態,也感覺老師像聖人一樣,直到後來老師跟客人有糾紛,還鬧到警察上門來查,民俗館因此收起來,才明白原來老師靠騙術來賺錢。Q︰為什麼妳也用旁門左道賺錢?A︰民俗館工作丟了,薪水也拿不到,當年朋友看我外型還不錯,找我去賣未上市股票,專門找阿兵哥、男大生做目標,只要跟他們撒撒嬌、ㄋㄞ幾句,錢就輕鬆進帳。當時我最高可以每月入10幾萬元,整天吃好穿好的,我沉醉在物質生活,逐漸被金錢蒙蔽,可是久了大家學聰明,就算用美色也不容易上當,愈來愈難賺才決定改行。後來看報紙有美容公司徵美容師,我想學一技之長,上班才知原來是賣美容品、美容套餐,在街上找男客,療程號稱只收1千多元,可是加其他保養品要3、4萬元,1張面膜成本才3元,公司卻賣250元,產品都是從大陸找便宜化工廠生產,品質好壞也不知。做了2年多,護膚公司惡性倒閉,我就轉做不法直銷、傳銷,拉下線來賺錢,剛開始沒人脈,對象都是身邊親朋好友,有些還是多年沒聯絡的朋友。這行讓我賺不少,其實人性都很貪婪,有的為名,也有為利,管他什麼親情道義,只要有利益就不斷有人加入。Q︰會良心不安嗎?A︰假如從前有人這樣問我,我會毫不考慮回答︰「我不是騙子,我只是在賣夢想給別人。」俗話說假如活著沒夢想,跟鹹魚沒兩樣。過去我眼裡只看到錢,是非對錯都拋諸腦後,或許是報應,以前我賺上百萬元,後來積蓄全被男友拿走。現在我48歲,在自助餐店做個普通員工,老來孤單又沒錢,經歷人生大起大落,懂得後悔已太晚,為了彌補,現在常做善事,除了常投零錢進捐款箱,每月也捐錢給宮廟,往後只希望能踏實過日子。(特約記者黃惜時/採訪整理)

新聞出處---http://www.appledaily.com.tw/realtimenews/article/forum/20160229/805142/【人間異語】販賣夢想賺不義之財

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plp4albedyd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